close
這是在北京 最意外的一個夜晚

知道五月天要到北京開唱,一到北京就開始查購票資訊

但是最遠的位置 一張就要 475 RMB

(折合台幣 2375  在台灣都可以買到搖滾區了!!)

還一直不開放售票,只能買575 RMB的票種

讓我有點退縮了!

只好告訴自己 , 回台灣再看吧!


就在5/1和欣斐出遊的那天

欣斐說明天要去演唱會擔任工讀生

我眼睛馬上就亮了 

我們想了一個法子 ~

跑到集合現場,去問問看有沒有人願意出讓打工機會

我還可以多付錢給他

就這樣一個個問, 等到我快要放棄的時候

一個女孩,他願意把工作讓給我,

我幫他工作,他負責領工資,並回家讀書準備考試

這算是 互利 吧! 大家開心的成交!




我的工作是負責驗票,和開放觀眾進場。

被安排到的位子是舞台右邊的入口,

在等待開場時, 聽到彩排的聲音,熟悉的音樂

雖然沒有看到,卻也足以讓我覺得感動!

開場時,我依然固守崗位的替還未進場的觀眾撕票

可是心早已隨著音樂,飄向館內。



有一度,好後悔自己沒有砸下475 RMB就乖乖的坐在場內享受就好

不過,這也算是另一種體驗吧!

在等待的時候,和其他工讀生小聊一下,

很快的,我的口音就被認出來,

一位可愛的姊姊,竟然教我講起北京腔,

"棗泥而~~~~ 棗泥而~~~~~~~"

然後大家邊聽著邊大笑  ...



演唱會過了三分之二,

負責的頭頭說,只要留兩個人下來,其他可以先離開!

我就自告奮勇地留了下來

即使是在場外,即使看不見舞台

但只要有音樂就夠我享受了!

和我一起留下的男生

看我整顆心都飄進場內了,

就說要幫我把風,讓我進去看!

就在倒數幾首歌的時候,

我終於,看見茫茫的藍色海,隨音樂波動,

然後阿信的聲音,帶動的大家的情緒,起起伏伏



當他們用台語大聲地唱的"憨人"

就不得不佩服音樂的力量,偶像的魅力,

可以跨越語言和族群間的隔閡。

我...靜靜地聽,

為五月天感到驕傲,

為自己身為五月天迷感到驕傲,

為自己身為和五月天一樣來自台灣而驕傲 :D



而這一晚,雖然做了白工

得到的,卻比失去的幾塊人民幣還多

謝謝和我一起的朋友們

雖然是短暫相遇,

雖然記不得名字

但總記得那晚我們談論什麼,又得到多少微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