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壇是明清時期,皇帝祭天祈雨的地方,

是中國現存面積最大、倫理等級最高的地方。

不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更是觀光客必遊之地。


對於當地居民而言,這裡是安居樂業,敦親睦鄰的大公園,

走在前往祈年殿的路上,

長廊周遭,不乏下著圍棋、唱著歌、跳著舞的人,這裡就像是他們的天堂!



祈年殿,是天壇最著名的建築!

由三層漢白玉建構的殿座,突顯建築的威嚴,

三層琉璃瓦片的屋簷,鎏金的寶頂,更彰顯其氣勢。




沿著寬闊的丹陸橋,走在內壇的中軸線上,來到皇穹宇。

這裡是擺放祭祀神牌,皇天上帝與皇帝祖先牌位!




皇穹宇外圍繞著圓形的牆,因為弧度規則,牆面平整,

可以傳遞聲波,而且有回音,被稱為回音壁。



殿前有一塊石板,稱做三音石,

據說在安靜的時候,站在石頭上拍手,就能聽到回音!

我們也好奇的嘗試一下,但遊客甚多,

讓我無法分辨我聽到的是回音還是遠方傳來的拍手聲!




再向南走,是圜丘壇。

這裡是舉行祭天大禮的地方。

壇面成圓形,由三層漢白玉建造。

從台階、柱子到頂層扇形的石塊,都是九的倍數,象徵九五之尊。



在頂層的圓心,有塊圓形石板,稱作天心石。

據說站在上面許願,願望就能被上天聽到。

所以即使要等很久,大家還是不放棄與上天說話的機會。



我當然也沒有錯過這個機會,

希望上天能聽到我的聲音,

保佑我的願望實現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