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住夏天尾巴的小琉球放空之旅

離島最後一站-小琉球,是個越來越熱門的旅遊勝地。

看大家分享的照片都是一望無際的藍天和海洋,就一直嚮往著我的小琉球之旅。

趁著勞基法修法之際,意外賺到的國父誕辰紀念日。總算一圓夢想,也完成我的離島地圖。

其實離島旅遊最方便的就是,只要訂好車票、船票、住宿,行程就會在來到島上後自由發揮。

所以只要掌握到 特殊活動 或是 時間限定的活動 就可以輕鬆安排行程囉!

也跟大家分享我們旅途中的心得吧 ! 

百年榕樹-秘境


行程 - 三天兩夜輕鬆走

* 安淇拉碎碎念 * 加上北高來回車程,三天兩夜才有足夠時間漫步小琉球喔 !

第一天  台北-小琉球 | 潮間帶 |  蛤板灣 | 落日亭 | 夜遊

早上  板橋 - 左營 - 東港 - 小琉球

高鐵 板橋 - 左營

計程車 左營 - 東港  (非常推薦我們的司機 0910-022-679慕先生, 車子是新的Wish, 空間很大。司機開車技術很好,不超車、不搶快,很平穩地把我們送到目的地。)

船 泰富 東港 - 小琉球 (包在民宿的套裝行程中)

中餐  鳳美麵店

選擇在離民宿不遠的鳳美麵店用餐。其實遠本是要到社區麵店吃的,但情報蒐集不利,導致把鳳美麵店誤認為社區麵店了!

鳳美麵店就像小時候的傳統麵店,滷味還是放在木製的小櫥櫃裡很有傳統的味道。

飲料   悅飲小舖 

小琉球最推薦的飲料店! 強調天然養生的飲品 , 讓我們可以放心地喝!

參考 [台灣-小琉球] 一定要推薦的悅飲小舖-天然冷飲 | 洛神花蜜 | 水果軟糖

下午  2PM 潮間帶觀摩

潮間帶觀摩是包含在民宿的套裝行程,由導遊帶領我們到杉福生態廊道踩踩水看生物。

看著海膽在手中伸出常常得刺,看著海參在手中蠕動,其實滿好玩的。

特別注意的應該是,我們來的時候正在漲潮,海面已經慢慢在上升,所以只看到了一些。

下次要去的朋友記得在預約潮間帶觀摩的時候,先看看潮汐表喔!

潮間帶

潮間帶

潮間帶

 

下午  環島行程 - 蛤板灣 (威尼斯海灘) & 落日亭

從環島公路由上往下,就能被一個沙灣所吸引,讓我們特別回頭來到蛤板灣。

蛤板灣的沙灘來自被海水不斷侵蝕的珊瑚礁,踩在沙灘的某一段指覺得腳底非常刺。

但沙灘搭上即將西下的太陽,就是夏天度假的味道!

踩著水,撿著形式各異的珊瑚礁,拍照,蹉跎著時間。 (想必是三天兩夜遊客專屬的悠閒)

夕陽西下的時候,我們來到落日亭,雖然烏雲蓋過了落日,但是溫和的陽光成為最好的調色劑,

就是怎麼拍都覺得臉色紅潤,皮膚很好的概念。

威尼斯海灘-蛤板灣

威尼斯海灘-蛤板灣

晚餐  百海餐廳 & 廟口鹹酥雞 

晚上  夜遊

夜遊也是包含在套裝行程中,由帶領我們走潮間帶的導遊帶我們去夜遊。

也是這次小琉球最讓我失望的行程。

一次20幾台車的大陣仗,出發後發現全島都在夜遊,

最後只記得陸蟹在美人洞旁山壁出沒,在遊客中心前看見棋盤腳盛開。

加上,剛好是中華職棒總冠軍戰的最後一場。

讓我寧願在民宿認真觀看這扣人心弦又峰迴路轉的比賽。 (恭喜義大犀牛拿到隊史第一座/最後一座總冠軍)

夜間觀察

消夜  小蝌蚪起司餅

消夜是從早上11點就打電話預訂的小蝌蚪起司餅。

這種早上訂,消夜吃的做法也真是特別。

不過也省去許多排隊的時間,非常不錯!

濃濃的起司味和會牽絲的起司非常值得等待。

小蝌蚪起司餅

 

住宿 - 曼琉球

曼琉球民宿沒有奢華的海景,沒有豪華的公共空間,卻用家的感覺,吸引的旅客。

有一個小客廳,茶水餅乾,無限供應。

我們剛入住,老闆娘就送來一大盤的滷味! 

早上,老闆娘會幫我們準備早餐,是有名的琉球粿或是好吃的割包。

下午,會接到老闆娘的電話,說幫我們買了雞肉捲、牛肉捲,要我們回民宿吃!

就這樣,在小琉球的每一天總是吃的飽飽的。

曼琉球

曼琉球

房間沒有華麗裝潢,只有溫馨佈置。簡單舒適。

第二天,老闆娘特地幫我們換到二樓的景觀雙人房,有面對海的大陽台。

雖然離海岸有一段距離,但在陽台放空也是不錯的選擇。

 

曼琉球

arrow
arrow

    安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