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把時間留給了被譽為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

從仙台出發,搭乘JR仙石線,在松島海岸下車。

就能看見蔚藍海岸線在眼前展開。

日本三景-松島

第一站 觀瀾亭

曾經看過松島形象廣告,女主角坐在觀瀾亭內,一邊品茶,一邊欣賞松島美景。對這一幕非常嚮往。

自己到觀瀾亭時,剛好遇到一大群觀光團,魚貫入內,打擾了觀瀾亭應有的寧靜。

坐在榻榻米上望出去,只看到不遠處停了幾艘遊艇,現代感破壞畫面的和諧。

原本打算在這庭院中坐上一會兒的,最後還是草草逛了一圈就出來。

日本三景-松島

日本三景-松島

日本三景-松島

第二站 五大堂

由兩座朱紅色木橋連接的兩座小島,可以來到松島最著名的五大堂。

五大堂是東北最古老的桃木佛寺,在1604年由伊達正宗重建。

簡單樸實,安然地佇立在五大堂島上。像是個精神指標,默默守護著這片海岸。

聽說在東北大地震時,海嘯掃過整個松島海岸,五大堂首當其衝,卻安然無恙。

日本三景-松島

日本三景-松島

日本三景-松島

第三站 福浦島

大部分的遊客都會停留在觀瀾亭、五大堂島,或是搭遊船出海欣賞各島。

但這趟松島行,最讓我印象深刻,最想推薦給大家的是福浦島。

福蒲島的入口是間小餐飲店,門票是用自動販賣機販售。

連接福蒲島的朱紅色長橋,被稱為台灣日本的友誼之橋。又再次見證台灣與日本東北的關係深厚。

日本三景-松島

福蒲島很大,我們沿著步道無目的漫走。盡情地在參天的松樹林中,享受松島應有的寧靜。

走到島邊,可以回望遠方的五大堂,或是其他島嶼在海中林立。

只有這時候,才能約略體會到松島的美,而且這個美只屬於日本。

松樹林立在島上,就像是一幅幅精心雕琢過的日式庭院。

日本三景-松島

走到弁天堂前的平台,眼前更加開闊。

晴天倒映在海上,蔓延成一片蔚藍,微風吹過海面波光粼粼。

這麼冷的天,坐在板凳上曬著太陽,欣賞眼前的一切,最是放鬆地享受。

日本三景-松島

日本三景-松島

走過弁天堂,再沿著步道走,會來到見晴台。

怕曬太陽的朋友,就可以來到見晴台。因為會有一顆大松樹幫你遮陽。

這裡更少人會經過,所以我們直接包下這個觀景平台。

現在回頭看照片,還是會想起來到這裡的激動。

日本三景-松島

日本三景-松島

在大阪心齋橋搭過郵輪以後,就放棄這種匆匆一撇的行程。

所以這次來到松島,沒有安排搭乘遊船。

很慶幸這次沒有坐遊船匆匆游過,而是慢慢地走到這裡,在這裡發現一片自己的天地,寫下自己在松島的故事。

要不是排好行程要緊接著到三井Outlet去,

我想我會在這坐上一個下午。

如果下次再來松島,我會帶上零食點心飲料,席地而坐,來場下午茶。

 

第四站 松島漁市場

滿足的離開福蒲島,我們來到松島漁市場覓食。

漁市場中整齊的冰櫃陳列與商品擺放,和我們印象中的漁市場差好多。

一樓有幾間熟食餐廳,可以直接點餐,然後到二樓用餐。這樣的規劃,非常適合遊客。

日本三景-松島

日本三景-松島

第一間 生魚片/丼飯餐廳 

看不懂日文也是可以看圖點餐,我們點了最愛的握壽司。

自從在大阪黑門市場吃過鮪魚腹握壽司以後,就忘不掉那種入口即化的口感。

每次有生魚片握壽司的餐廳,都一定要先看看有沒有這道。

但是在台灣很難得有餐廳會有這道菜,有的話也是非常貴。

所以,到了日本,漁獲的產地。當然是不能錯過。

日本三景-松島

日本三景-松島

另外一間熟食店,有賣炸物烤物,還有網友推薦的蚵仔漢堡。

日本三景-松島

後記

這次松島之行,還是有些遺憾。如果旅程能夠重來一次,我一定會在松島住上一天,看月亮從海平面、島嶼間升起。

看到最有名的松島映月,享受沒有旅客的松島夜晚。

日本三景-松島

 

2017 日本東北 系列文章 

[日本-東北] 五天四夜最美東北的圓夢之旅行程分享 - 仙台 | 藏王 | 銀山 | 山寺 | 松島 | 山形

[日本-東北] Global Wifi 4G上網吃到飽-購買、租借與日本東北景點實測

[日本-東北] 平價卻不平凡的住宿分享 - 東橫Inn (Toyoko Inn) 仙台東口二號店

[日本-東北] 那年我們追過的藏王樹冰與溫泉

[日本-東北] 藏王溫泉溫馨平價民宿推薦: PENSION BOKUNOUCHI ぼくのうち

[日本-東北] 開湯1900年的藏王溫泉-藏王國際大飯店 貨切風呂 (個人湯屋)

[日本-東北] 那年我們追過的大正時光 - 銀山溫泉街浪漫漫步

[日本-東北] 住在大正浪漫氛圍中 - 銀山溫泉古勢起屋別館 | 銀山莊露天風呂與岩盤浴體驗

[日本-東北] 絕美山寺與冰天雪地登頂考驗 - 仙山線 山寺站

[日本-東北] 日本三景之一松島海岸的悠閒漫步 - 觀瀾亭 | 五大堂 | 福浦島 | 松島漁市場

arrow
arrow

    安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