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過冬季山寺的照片,那如潑墨山水畫般,略帶蕭瑟的山景,就深深地留在腦海裡。

所以即使要特意驅車前往,花上許多交通成本,要挑戰冰雪覆蓋的千層階梯,還是阻止不了我們一小嚮往的心。

山寺

 

山寺 - 坐落在仙台和山形間的小村落,因為立石寺而聞名,因為動人景緻讓遊客趨之若鶩。

我們從山形搭上仙山線電車,十幾分鍾的時間,就可以到達這小鎮。

拖著兩個笨重行李的我們,原本還擔心不知道該在哪裡寄放。

後來問了車站口的蕎麥麵店家,他們的店雖然關了,但他穿著工作的短袖,就在這接近零度的氣溫中,領著我們走了一小段路,來到對岸轉角的柑仔店。

柑仔店的老闆娘,親戚的指引我們行李放置的位子,並要我們快去逛逛吧!

這時,就能感受到這小鎮濃濃的人情味。

山寺

山寺不大,從柑仔店出發,沿途沿著指標和人群,就能來到立石寺的入口。馬上迎接我們的,就是一路蔓延上山的階梯。

TEMP3.jpg

前半段路還好,階梯走起來不覺得難。

走到約略400階的高度,有些階梯都開始結冰,大家開始緊抓著欄杆,手腳並用,如履薄冰,戰戰兢兢。

這時,又得感謝我的ESKT雪靴,他在腳跟的雪釘,或多或少的發揮了固定的作用,讓我們每一步都更加踏實。

山寺

 

山寺

 

登到半山腰,會有個岔路來到五大堂。

這裡就是山寺絕美山景的觀賞地點。

雖然看過網上分享的照片不下百次,但是實際來到現場,那種震撼還是無法言喻的。

山寺

山寺

山頂的奧之苑,去的時候已經關閉,附近的建築也在整修。

但佇立在山林中的寧靜,加上冬季的遊客不多,確實能讓心情沉澱不少。

山寺

下坡更是艱辛,很多路段直接用溜滑梯的方式下山。

有一點點危險,但也很好玩!

山寺

回到小鎮後,就到柑仔店  えんどう 拿行李,順便跟老闆娘捧場買些伴手禮。

最意外的,莫過於店外的拍貼機!先不說手機出來後,拍貼機的式微,已經很少見了。

竟然能在山寺看到山寺主題的拍貼機,當然要重溫一下等待拍貼照片洗出來時候的快感與樂趣。

山寺

被白雪覆蓋的山寺小鎮,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場景。

靜靜的,遺世而獨立。

看著小鎮發呆,連心都跟著平靜。

山寺

 

寄放行李攻略

1. 山寺駛有行李櫃可以寄放

山寺

2. 山寺駛前方的 - 山形蕎麦の焔藏 山寺店。

營業時間內可免費寄放行李。我們去的那天只營業到下午兩點,所以改寄放在雜貨店。

TEMP03.jpg

3. 雜貨店- えんどう。

營業時間內,可以免費寄放行李,營業到下午17:30左右。

山寺

 

 

2017 日本東北 系列文章 

[日本-東北] 五天四夜最美東北的圓夢之旅行程分享 - 仙台 | 藏王 | 銀山 | 山寺 | 松島 | 山形

[日本-東北] Global Wifi 4G上網吃到飽-購買、租借與日本東北景點實測

[日本-東北] 平價卻不平凡的住宿分享 - 東橫Inn (Toyoko Inn) 仙台東口二號店

[日本-東北] 那年我們追過的藏王樹冰與溫泉

[日本-東北] 藏王溫泉溫馨平價民宿推薦: PENSION BOKUNOUCHI ぼくのうち

[日本-東北] 開湯1900年的藏王溫泉-藏王國際大飯店 貨切風呂 (個人湯屋)

[日本-東北] 那年我們追過的大正時光 - 銀山溫泉街浪漫漫步

[日本-東北] 住在大正浪漫氛圍中 - 銀山溫泉古勢起屋別館 | 銀山莊露天風呂與岩盤浴體驗

[日本-東北] 絕美山寺與冰天雪地登頂考驗 - 仙山線 山寺站

[日本-東北] 日本三景之一松島海岸的悠閒漫步 - 觀瀾亭 | 五大堂 | 福浦島 | 松島漁市場

arrow
arrow

    安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