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藏王的攻略、遊記、交通的文章已經很多,所以今天想寫的是記錄我在藏王的回憶。

在出發到藏王前,心情非常的忐忑。因為聽說藏王的天氣陰晴不定,常常陰天多餘晴天。

每天都關注天氣預報,祈禱著能有好天氣,能看見一大片樹冰在藍天前佇立的美景。

天氣預報也如同我的心情,從出發去日本前的晴時多雲,到出發前一天晚上的陰時有雪。

藏王溫泉

早上從仙台出發,搭乘仙台到藏王的高速客運。一路翻過藏王連峰,來到山形,再轉往藏王。

原本早起的疲憊,在看到窗外雪白的大地,白雪覆蓋在鄉間的小屋上,就像來到童話故事中,捨不得移開視線。

藏王溫泉

在行駛一個半小時後,我們抵達藏王客運站。

這時,天空開始飄雪,已經幾年沒有看到飄雪的我,也忍不住心中的激動。

雖然暗暗的覺得跟晴天的藏王無緣了,但還是先享受這飄雪的時分吧!

原本要先到鶴屋旅店預約貨切風呂(個人湯屋),

在經過你不懂我,我也不懂你的混亂溝通以後,才知道非住宿旅客只能預約12:00-14:00的時間。

預計這在段時間上山的我們,只好跟鶴屋五感之湯說再見。

走在雪中,我們拖著行李,漫步在藏王的街上。

早就忘記天氣的冷,也忘記行李的重。

位在藏王大街上的民宿 PENSION BOKUNOUCHI ぼくのうち是我們在藏王的家。  

喜歡門口佇立的燈,像是指引我們回家的方向。

認識我們的民宿 請看 [日本-東北] 藏王溫泉溫馨平價民宿推薦: PENSION BOKUNOUCHI ぼくのうち 

簡單參觀完民宿、整理行囊、帶上裝備後。開始我們的藏王冒險。

這時候看看Google天氣,發現下午2點到晚上7點是晴天!

壓抑不住心中的喜悅,開始調整行程。決定先逛溫泉街,再搭纜車上山。

藏王溫泉

早上十一點左右的溫泉街,還是一片冷清。大部分的店家都還沒有開。

只看到不時有溫泉的熱氣圍繞,街如其名,處處皆溫泉。

溫泉街走到底可以看到溫泉神社的獻燈。大紅色的獻燈,搭配白雪背景。十足日式的氛圍。

好適合穿和服來這拍張婚紗照。

藏王溫泉

接近中午時分,雪停了,天空逐漸放晴。

看來Google天氣真的很準,我們加快腳步前往藏王纜車山麓站。

這時的山麓站,擠滿了觀光客和滑雪的人潮,光是要搭上纜車就要等半個小時。

看著偶而露臉的藍天,緊張地想立刻奔上山去。

藏王溫泉

藏王纜車山頂線有三個站

藏王山麓站 -> 藏王高原站 ->藏王地藏山頂站

買山麓到山頂的來回車票,可以每一段各搭一次來回。

藏王溫泉

我們先在藏王高原站停留。

因為曾經看過有網友分享黑姬展望台一覽無遺的美景,因此想趁著有藍天的時候一睹其風采。

誰知道從纜車出來走到黑姬滑雪場的短短路程,

卻因為冰天雪地中吹來的風,讓體溫瞬間往下掉了好幾度。

轉過一個灣,看見山腳城市在眼前展開的瞬間,寒意也跟著來襲。

藏王溫泉

原本想像中是能夠愜意的坐在雪地上,靜靜欣賞這遠放的美景。

變成趕快衝進後方的餐廳,吹暖氣。

身體回暖的過程中,也趁機在餐廳內享用午餐。

用相同的圖片點餐法則,點了牛丼跟薯條。

在山頂上,對食物的要求不高!只要是熱的且不難吃就行。

這裡的食物則遠遠超越這個標準,尤其薯條,讓我第二天都還想著要特地搭纜車上去吃!

藏王溫泉

藏王溫泉

 

吃飽喝足,做好準備。

帽子、手套、太陽眼鏡、暖暖包,把全身包得緊緊的要再次挑戰山頂的冷風。

這次撐得比較久,但是還是無法優閒地欣賞著美景。

只能趕緊記下眼前的畫面,再次躲到暖氣房裡。

藏王溫泉

藏王高原站除了黑姬展望台的景致外,沿途聳立的松樹,被披上一層薄雪。不像樹冰被包得滿滿的變成雪怪。倒像是聖誕樹般浪漫。

風一吹,樹一搖晃,葉上的白雪飄落, 就是冬天最美的景致。

藏王溫泉

緊接著我們乘著纜車繼續往上,準備前往藏王山頂站。

藏王山頂的冷風更是不可小覷,身體還沒被適當包覆的地方,被風一吹馬上現形。

原本以為走到纜車站二樓的看台是最平安的地方,沒想到那裡的風大的像大魔王。站不到五分鐘,就趕緊跑回餐廳裡取暖。

就這樣,我們在雪地裡-餐廳來回奔跑。

藏王溫泉

藏王溫泉

幸好後來運氣不錯,終於等到太陽露臉。

有太陽溫暖的照射著,驅趕了一絲絲的寒氣。

讓我們能盡情的看著千奇百怪的樹冰,玩著雪。

藏王溫泉

藏王溫泉

藏王溫泉

樹冰奇特,但真正吸引我的還是遠方的風景。一望無際,峰峰相連的藏王群峰,頂著靄靄白雪,勾勒出有些蕭瑟卻動人的圖畫。

藍天照應著一片雪白,讓我一度有錯覺整個世界都是藍色系。也是我最愛的顏色:)

就這樣來來回回,一直要到纜車快結束營業時,才捨得離開。

藏王溫泉

藏王溫泉

因為真的受不了山頂的冷風,所以晚上放棄上山觀賞樹冰點燈。

幸運的是這幾天有舉辦特別的表演活動,我們當然不能錯過。

主辦單位在鎌倉滑雪場搭了個平台,要求藏王在地出身的知名滑冰選手精彩演出。

搭配絢麗的光雕秀,營造出一場別出心裁也別具特色的表演。

這時,我不禁在想,這種結合在地特色的表演雖然短暫,但是這才能讓遊客真的記在心裡。

反觀國內許多節慶、表演,就略顯得空洞或沒有地方特色。真是值得我們省思。

藏王溫泉

 

表演完,當然是享受開湯1900年乳白色藏王溫泉的時候。

在飄雪的夜晚,漫步到藏王國際飯店,預約該飯店的貨切風呂。

泡完溫泉後, 走出藏王國際飯店已經快要10點,

溫泉街上的店家早已打烊,

只剩下三三兩兩的遊客, 漫步在街上。

這時,小鎮上最亮的就是全家便利商店了。

我們跑進全家便利商店,買了Yamagata的產品-水果酒和果汁。

很甜的果汁,就像今天的旅程一下,都是甜甜的回憶。

藏王溫泉

藏王溫泉

 

可能是被窩裡太溫暖,讓我們覺得藏王的早上更冷一些。

享用過民宿豐盛的早餐後,我們收拾行李與老闆娘道別,準備前往下一站。

趁著搭車前的空檔,到溫泉街上的名產店買伴手禮。

當然後有最重要的任務-寄明信片。

開心地找了一張樹冰的明信片,在付款的時候才發現店裡沒有賣郵票。

然後, 老闆娘用英文跟我說郵局星期天沒開,然後告訴我Plaza,我沒會過意

走到藏王公車站的遊客諮詢中心,工作人員指著地圖中的Plaza,我以為是藏王溫泉中心

所以在雪中狂奔,到Plaza的名產店,問她說有沒有賣郵票,

阿姨又微笑地跟我比前面,我走到他所指的櫃台,問了一個大叔,有沒有賣郵票。

他又指了一下後面。

然後,忽然間,我終於懂了。原來大家說的是全家便利商店。

於是我又跑進全家便利商店,買了郵票後。在一路衝回客運站。

這是我在藏王最後15分鐘的驚魂。

總算,趕在車子出發的前一分鐘,寄出一張內容空白的明信片。

然後氣喘吁吁的搭上客運,準備前往山形。

TEMP23.jpg

2017 日本東北 系列文章 

[日本-東北] 五天四夜最美東北的圓夢之旅行程分享 - 仙台 | 藏王 | 銀山 | 山寺 | 松島 | 山形

[日本-東北] Global Wifi 4G上網吃到飽-購買、租借與日本東北景點實測

[日本-東北] 平價卻不平凡的住宿分享 - 東橫Inn (Toyoko Inn) 仙台東口二號店

[日本-東北] 那年我們追過的藏王樹冰與溫泉

[日本-東北] 藏王溫泉溫馨平價民宿推薦: PENSION BOKUNOUCHI ぼくのうち

[日本-東北] 開湯1900年的藏王溫泉-藏王國際大飯店 貨切風呂 (個人湯屋)

[日本-東北] 那年我們追過的大正時光 - 銀山溫泉街浪漫漫步

[日本-東北] 住在大正浪漫氛圍中 - 銀山溫泉古勢起屋別館 | 銀山莊露天風呂與岩盤浴體驗

[日本-東北] 絕美山寺與冰天雪地登頂考驗 - 仙山線 山寺站

[日本-東北] 日本三景之一松島海岸的悠閒漫步 - 觀瀾亭 | 五大堂 | 福浦島 | 松島漁市場

arrow
arrow

    安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